隣の801室

《酷盖爸爸2》

(总目录已置顶)剧集目录(指路)全集(每月更新)

01-0203-0405-0607-08


这已经是第二部,微词也是越来越多

感觉网上有不同的立场,有人喜欢,有人觉得反感

比如说我,但我的反感肯定不是LGBT

我本来就是看这个嗑这个,不存在偏见

我很尊重这样一个群体,希望他们能活的自由自在

但另一方面,在面对这群人的父母的时候,我也希望父母也能自由自在

而不被反向道德绑架

第一季的时候,主播男生的父母其实是不知道的,最后一集出柜结束

第二季的时候,开端是父母认同了,认同的理由也是很现实

就是有了孩子,即使有了三口之家的家族,有血缘的继承

那么对象是男生或是女生也没有很重要

虽然这是建立在工具化女性身上,但是合理规避了流水操作的可能

必竟是一对百合的合作

第二季的内核却是,男主有前妻有孩子,第二个孩子也是与他有血缘的

主播男主就显得很弱势,这时父母表现了一种反对情绪

再加上倒数第二集的社会性出柜

几乎没有把父母的立场抛弃了

这样的一种做法,我只能说是任性的

完全是违反了互相尊重的一个合理距离

不是我所能认同的

即使LGBT需要同理心的认同,难道标准BG父母不需要同理心的认同吗?

这大概就是我对这部剧的某种内核上恶心到我的立场。


另:一个我觉得是关于父母孩子的正面教材《昨日的美食》

面对同性伴侣,努力赚钱,为了养老,因为将来的生活注定没有孩子

所以在家做料理成为他们省钱养老的核心

面对父母,律师向父母出柜,父母虽然默认认同,但是面对自己的‘儿媳’

虽然见过一次,但是还是没办法接受

拆中的方法就是,律师会自己去看看父母,关心父母

伴侣不参与,虽然有些难过,虽然有些不圆满

但却是双方舒服的一个结果

而不是一方迁就一方,一方绑架一方


以上就是我对这部剧打低星的原因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
关于我

目录已置顶🔝
微博:801室的隔壁
想通了
要删什么tag都删
© 隣の801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