隣の801室

《橘衫男子》

三星半推荐

英剧(2集),不是很长的时长。上下二集讲了祖孙隔代的二个同志爱情故事。一个是在二战时间的恋爱故事,另一个则是现代英国的故事。二个故事之间的联系人,则是作为同妻的(奶奶)。而这样一个受害女性,不忍心指责她的恐怖,甚至要站在她的一边指责一下当年那个不负责任的爷爷。

故事的走向有点悲情,虽然孙子辈的那一代会有一个好的结果。但是那幅画寄于的情感是如此浓烈。一个世纪的爱情,却牺牲了一位老人的青春。同志群体虽然遭受着很大的压力,但是和一个不爱的异性结婚来躲避自己的人生,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,也是对另一半的不负责任。


图1:战争时期时的相恋,战争结束后有一段时期住在一起,是他们俩最美好的时期。伤害就是伤害,没有借口。

图2:‘爷爷’不肯出柜之后,与一个女孩结婚。婚后的生活没有太大的风波,却还是被太太发现了真相。

图3:现代时期的一对,孙字辈,性取向可以自由选择的时代。唯一纠结的就是自己的那道心理防护墙。
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目录已置顶🔝
微博:801室的隔壁
想通了
要删什么tag都删
© 隣の801室 | Powered by LOFTER